路人俩

日生艹监:

实际上大家都是爱电,都是白嫖(打赏的小可爱除外),都不是专业的画手/写手。哪还有对着别人挑三拣四指指点点的道理,他雷任他雷,看不惯自己私底下嘲一嘲就完事,真不满也大可以选择私信。


好多年前贴吧雷文满天飞,但大家却都很敢写,基本上什么神奇的操作都有,其中也不乏角度刁钻的好文。而近几年随着“圈管”和“纸片人警察”的泛滥,我看到的不是同人圈雷文因此得到整顿,而是大家的创作宽度的急剧缩减,大量千篇一律乏味却符合圈管“正确”标准的作品充斥的同人圈。


国内的创作环境本就这么艰难,同为受害者何苦还要互相为难,不喜欢大不了关掉不看跟亲朋好友槽一槽说“这个人写/画的什么玩意。”谁没有个黑历史,我见过很多以前在贴吧写雷文的小透明如今都已经成了太太,我10年在贴吧画同人也是黑历史满天飞,谁的成长不需要一个过程?然而揪着人家不同的理解不放,甚至打着tag想要把对方按在耻辱柱上承认自己对纸片人的侮辱,要她对纸片人道歉,把对方赶出“圈子”这种行为。这是何等的心胸狭隘,这种行为翻译一下就是“你不能对我家cp怎么怎么样”,可cp什么时候成你的了?把纸片人据为己有这种心态(除非你就是作者),本身就是不可理喻的。


我不认为对他人的刻薄和恶意中伤能规范所谓同人圈,和而不同兼收并蓄才是一个良性的创作环境。


同时也不要觉得自己在某个圈子占了一席之地就可以肆意的中伤他人,天外有天,人外有人,永远不要太把自己当回事是一个好作者的基本修养。


而所谓的圈管,打着“请你对纸片人道歉”的旗号,你不是希望别人对纸片人道歉,你是希望别人对你道歉。


须知参差多态乃是幸福本源,快乐产粮的根本就是不要被别人的看法伴住脑洞,反正别人也不能顺着网线打你,她不爽难受的是她自己,你产粮快乐的是你。ପ( ˘ᵕ˘ ) ੭ ☆


Ps:因为有人问所以说一说,可以转发啦,转到其他平台也可以不过需注明来源。

评论

热度(13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